第3章
小傢夥不舒服,哼哼唧唧地哭。
我拍著他,眼睛盯著牆角那個破洞發呆。
眼淚無聲地往下掉,砸在小樹苗嫩嫩的臉蛋上。
他伸出小手,胡亂地抓我的臉,嘴裡咿咿呀呀。
“寶寶……媽媽冇用……”我把他摟得更緊,臉埋在他帶著奶香的小身子上,肩膀控製不住地抽動。
不能這樣下去。
會餓死的。
我和我的小樹苗,不能就這麼完了。
手機就在枕頭邊。
我胡亂抹了把臉,拿起來。
螢幕亮起,鎖屏壁紙是小樹苗咧著冇牙的嘴笑的照片。
心口像被什麼東西狠狠撞了一下。
活下去。
必須活下去。
手指無意識地劃拉著螢幕。
微信朋友圈裡,以前一個關係還行的前同事,曬了幾張照片。
背景是在一個佈置得很溫馨的房間裡,她對著手機螢幕笑得燦爛。
配文:“感謝家人們送的火箭!
愛你們!
今天破萬啦!”
直播?
腦子裡像劃過一道閃電。
我以前也看過直播,賣貨的,唱歌的,跳舞的,聊天的。
五花八門。
好像……聽說挺賺錢?
一個念頭,像野草一樣瘋長起來。
我不用出門,在家就能乾。
小樹苗在身邊也能看著。
隻要有個手機……對,我有個手機!
心砰砰跳起來,像揣了隻兔子。
立刻下載了那個最火的直播平台。
註冊賬號,取什麼名字?
盯著懷裡啃手指的小樹苗,他正努力想把整個拳頭塞進嘴裡。
“就叫……‘樹苗媽媽’吧。”
我低聲說,手指在螢幕上敲下這四個字。
頭像,就用小樹苗這張冇心冇肺的笑臉。
直播間開起來了。
黑乎乎的螢幕裡,映出我自己。
頭髮有點亂,臉色蒼白,眼睛還有點腫。
背景是出租屋斑駁掉皮的牆。
對著黑洞洞的攝像頭,我張了張嘴,喉嚨發緊,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要說什麼?
唱首歌?
我不會。
跳舞?
更不行。
講笑話?
我哪會啊。
就這麼傻愣愣地對著螢幕坐了幾分鐘。
直播間裡,零星進來幾個人,又很快退出去了。
彈幕空空如也。
一股巨大的羞恥感湧上來。
臉燒得厲害。
我這是在乾什麼?
像個傻子一樣。
趕緊伸手想關掉直播。
就在這時,懷裡的小樹苗突然醒了,大概是餓了,哇一聲大哭起來,聲音洪亮,中氣十足。
哭聲在狹小的房間裡迴盪,震得我耳朵嗡嗡響。
我手忙腳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