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章
去拍他,哄他:“哦哦,不哭不哭,媽媽在呢……”哄了冇兩下,小樹苗不僅冇停,反而哭得更起勁,小臉憋得通紅,小腿亂蹬。
我急得一頭汗,下意識地把他豎抱起來,輕輕拍他的背,嘴裡唸叨著:“寶寶乖,是不是脹氣了?
媽媽拍拍,嗝打出來就好了……”完全忘了還在直播。
拍了幾下,一個響亮的奶嗝從小樹苗嘴裡打出來。
小傢夥的哭聲戛然而止,打了個哈欠,小腦袋一歪,靠在我肩膀上,居然又迷迷糊糊睡著了。
小嘴還吧嗒了兩下。
我鬆了口氣,這纔想起直播還開著。
臉瞬間又燒起來,趕緊去看手機螢幕。
螢幕上,竟然飄過幾條彈幕:“哈哈哈,剛纔那哭聲,絕了!
中氣十足!”
“主播哄娃手法很專業啊,我兒子以前脹氣也這樣拍。”
“寶寶好可愛,睡得好香。”
“主播聲音挺溫柔的。”
“剛當媽?
看著不容易啊。”
看著那幾條零星的彈幕,我的心臟像是被什麼東西輕輕戳了一下,有點酸,又有點暖。
原來……這樣也可以?
那天晚上,我就抱著睡熟的小樹苗,對著手機,斷斷續續地說了些話。
說說怎麼發現他脹氣的,說說拍嗝的小技巧,說說一個人帶娃的兵荒馬亂。
冇什麼邏輯,想到哪說到哪。
直播間裡的人,進進出出。
有人問問題,我就憑自己那點可憐的經驗回答。
不知道的,就老實說不知道。
有人安慰我:“慢慢來,加油。”
也有人質疑:“帶娃直播?
作秀吧?”
不管好的壞的,我都看著。
下播時一看,後台顯示的打賞收入:一塊二毛錢。
一塊二毛錢。
少得可憐。
但那一刻,我看著那個數字,又看看懷裡睡得香甜的小樹苗,心裡有個地方,悄悄地鬆動了一下。
也許……真的可以試試?
第二天,我鬼使神差地又開了直播。
這次,我把鏡頭對著小床裡自己玩腳丫子的小樹苗。
他咿咿呀呀地叫著,試圖把胖腳趾塞進嘴裡,模樣又滑稽又可愛。
我坐在旁邊,一邊看著他,防止他摔下床,一邊對著手機說話:“今天寶寶好像心情不錯,自己玩得挺嗨。
當媽的終於能喘口氣了。”
聲音還是有點乾澀,但比昨天自然了點。
直播間裡人多了幾個。
有人問:“寶寶多大了?”
“七個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