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小文盲
“你個傻貓!你要乾什麼?”威武狗都傻了,邊叫喚邊還手,“你知不知道什麼叫來者是客?”
它可是看在小丫頭的麵子上纔過來的,可惡的臭貓,真是比不上它們狗肚量大!肯定是怕它搶了小丫頭的寵愛!但是它是王家的狗啊!
這頓打捱的,它冤枉!
肥波搖著尾巴,“不是你在搖尾巴宣戰嗎?誰讓你在我的地盤挑釁我的?”
見一貓一狗在那裡對質,綠衣急忙把院子裡的人驅散了,自個兒也退到了一旁,把空間留給了小主子。
冇錯!她深得主子信任,這麼大的秘密也知道,她一定要好好保護小主子!
威武委屈了,“我這不是看你是小丫頭的朋友,我們搖尾巴是表示友好!”
冤枉啊!它搖尾巴是因為認識新朋友高興!怎麼就成了挑釁呢?
晚晚認真聽著,像是發現了什麼天大的秘密一樣,“所以貓貓搖尾巴是挑釁,狗狗搖尾巴是友好?”
好神奇啊!她之前都不知道呢!
威武在晚晚腳邊蹭了蹭,開始告狀,人裡人氣的,”對啊!你看我都禿了一塊,小丫頭,你得給我主持公道啊!”
掉了一塊毛,多影響它的威武帥氣!用它主子的話來說,它可是十裡八鄉最俊俏的狗!
肥波搖著尾巴,“我們纔是一家人!你怎麼能站在它那邊呢?”
晚晚蹲在地上,撐著下巴,很是苦惱,”我感覺你們說的都有道理,怎麼辦?“
這事好像誰都冇有錯呀~一邊是新朋友,一邊是老朋友,她到底該站在哪邊呢?
沈昱辰就在這個時候走了進來,聽到小閨女的話,看了看一貓一狗,冷聲道,“它們惹你不開心了?”
沈昱辰人剛從軍營回來,身上還帶著肅殺之氣,肥波和威武抖了抖身子,嚇得抱作一團,“冇事冇事,我們兩個好著呢!”
好可怕的男人!嚶嚶嚶!它們真的一點事都冇有!
麵對沈昱辰,晚晚一點也不覺得害怕,自然地張開了雙手,“爹爹!抱抱!”
對於閨女的親近,沈昱辰直接把人抱了起來,關心道,“昨天在爺爺奶奶那裡睡的好不好?”
好不容易習慣院子裡麵多了個人,昨兒個小傢夥不在,他還覺得心裡空落落的。
“嗯嗯!”晚晚認真點著頭,絮絮叨叨地說著白天做了什麼,最後才說到剛剛的重大發現,”爹爹,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哦!肥波搖尾巴是生氣,威武搖尾巴是開心!“
小姑娘說話的時候,眼睛一直亮晶晶的,聲音軟軟的,沈昱辰聽著,冇有絲毫的不耐煩,原本堅硬無比的心,也慢慢柔軟了下來。
“是這樣嗎?”聽到這個秘密,沈昱辰猜了個大概,”所以它們剛剛是打架了,要你主持公道?”
“威武是這麼說的,但是我不知道主持公道是什麼意思啊!”晚晚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我就想著讓它們當朋友,這樣我們就能一起玩了!”
肥波無奈至極,跟威武吐槽道,“這小丫頭是個小文盲,比不上我們,是有文化的貓貓狗狗!”
威武迴應起來,自賣自誇,“那確實!我們是貓狗裡麵最聰明的!跟小文盲可不一樣!”
一貓一狗忘記了晚晚能聽懂,口無遮攔,下一秒就聽到了晚晚發問的聲音,“爹爹,文盲是什麼意思啊?晚晚是小文盲嗎?”
沈昱辰用腳趾頭想都能想到這話哪裡來的,“冇事,它們也是,它們還不會寫字呢!“
三歲是小文盲,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不過他確實想不到,原來一隻貓,一隻狗的世界還能那麼精彩……還會吐槽人是文盲……
冇收到沈昱辰的死亡凝視,肥波和威武這才鬆了口氣,這下子隻敢在心裡麵不服氣了。
它們貓貓狗狗要會寫字乾什麼?哼!它們隻是不想學!
“那到時候讓它們跟著我一起學啊!”晚晚非常好心地說道,“我學的可快了呢!我已經會寫爹爹的名字了!還有奶奶的,爺爺的,哥哥的,二叔的……”
晚晚一一細數過後,興奮地看著肥波,一臉求誇獎的萌樣,“對啦!肥波!我還會寫你的名字哦!”
怎麼樣?她是不是很厲害?雖然她現在是小文盲,但是她可以學啊!
孃親說過,不會的就去學,不然永遠都不會噠!
肥波帶著點小傲嬌,“看在你這麼喜歡我的份上,我以後不會叫你小文盲了!”
威武覺得被忽視了,“怎麼會寫那麼多,偏偏不會寫我的呢?”
一貓一狗一小人聊得火熱,此時的他們還不知道,日後肥波和威武真的識了字,還立下了汗馬功勞……
……
晚飯時間到,沈歲榮第一次帶這麼多魚回來,而且實在太多了,滿滿的一桌子都是魚,直接來了個全魚宴,各個菜都是色香味俱全。
王富安吃得滿嘴流油,喝著小酒感慨道,”彆的不說,平陽侯府的廚子是真的不錯,我要是有這麼個廚子,估計能找到五百斤!“
“還有啊,這個芙蓉翡翠糕做的挺好的,我想帶些回去,賤內就好這一口呢!”
嗯!今天冇能回去喝雞湯,得帶些賠禮才行啊!
一旁炫飯的威武翻了個白眼:這傻主子!還惦記著那個壞女人呢!
一頓飯吃的賓主儘歡,末了,一看起來仙風道骨的白鬍子老翁走了進來,說話有模有樣的,“侯爺,侯夫人,這些日子多謝你們的款待,老朽是時候告辭了。”
楚楠思溫聲道,“白鶴神醫何不多留一會兒,可是哪裡招待不週了?”
白鬍子老翁搖了搖頭,忽的目光落在王富安身上,把了把鬍子,“這位老爺看起來已是病入膏肓,若是不及時醫治的話,怕是挨不過今年秋天啊!”
王富安急的跳腳了,急忙上前說道,“老大夫,你可有救我的法子?”
這還是第一個說他有病的大夫呢!難道他是真的有病不成?那怎麼辦啊?他除了胖了點冇彆的毛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