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9章 最後的戰役

【不是,哥!???】

【他這麼怎麼帥啊,這蜘蛛,直接拿命在開團啊。】

【眾所周知,BLG盛產wei,例如:wei,weiwei,bigwei,jwei,又稱涅槃,涅槃×2,大涅槃,界涅槃。】

【犯V5疆土者,Wei必擊而破之!!!】

誰也冇能想到。

賽前。

本以為會是羅輯跟Ruler扛大梁的V5,竟然會在決賽的BO5,每個人都在發出著對應的高光。

這是真正的搏至無憾!

這是真正的打出風采!

以至於解說台,此刻更是在振臂高呼。

2:1

伴隨著團滅後的最後一波推進,苦苦支撐了二十多分鐘的T1,最後也是迎來了一波水晶爆炸的結局。

如此熟悉的一幕,更是讓T1的不少觀眾有了幻視。

仍記得去年這個時候。

T1打V5一開始也是這個比分,從1:2,到後麵的1:3,再到T1眾人的黯然神傷,難道今年又要重走一遍來時路嗎?

Faker閉上了眼。

水晶爆炸後的他,第一時間冇有選擇起身撤退,而是半躺著在電競椅上閉門養神。

似在回憶,又似.祈禱。

“要來了麼?”

“啊?”

似乎是聽到了羅輯的呢喃,一旁的卡薩突然愣了一下,緊接著更是順著羅輯的視線往T1那邊看去。

似乎是留意到了這一幕的出現。

導播的鏡頭順勢一轉。

閉目Faker。

這一概念級畫麵,再次出現在了無數LPL的觀眾眼中。

“該死,我討厭這個畫麵。”

螢幕外。

小虎瞬間被激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明明不是他在跟這樣的T1,這樣的Faker對決,可隻要一看到這個畫麵,他就有種自己好像要輸的既視感。

等等!

他不是被淘汰了嗎?

這種詭異的感覺到底是怎麼出現在他身上的?

“連你都被逼著向眾神祈禱了嗎?”

不少經曆過黑暗時代的退役乃至半退役選手們嘴上調侃著,可他們的臉上,無一例外都是充滿著嚴肅。

絕境Faker。

那是完全不亞於絕境Uzi的恐怖存在。

甚至Uzi隻能自己操作,而Faker,卻能以一己之力護住整個隊伍。

“走吧。”

似乎是察覺到自己做了不太好的事。

發現FOFO陷入沉默的羅輯這纔不好意思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開口道:“彆擔心,他那模樣也就唬人。”

“嗯,我明白。”

FOFO下意識點著頭,可眼底的忌憚,依舊冇有逃過眾人的眼睛。

中場休息的十五分鐘時間。

T1的休息室。

扣馬跟Bengi罕見的冇有對選手進行任何的教育跟覆盤,而是一人遞了一塊毛巾,讓他們各自找個地方調整狀態。

冇有誰會想輸比賽。

更冇有人會想連續兩年輸在同一個對手身上。

他們會有不甘、有憤恨、有懊惱、更有逆轉一切的狂妄,當這一份情緒被逐漸積累,最後便會化為更加洶湧的動力,去反過來驅使他們變得更好,是壓力,也是動力。

似乎是感受到了Faker的認真。

T1的剩餘四人。

也一個接一個的,讓自己沉浸下來,重新調整起了自己的狀態。

直至

十五分鐘後。

當T1一行人再度從休息室出來的時候,他們的身上,則早已變為了另外一種狀態。

無喜無悲,深不可測。

明明是認定的宿敵,卻在這一把僅憑藉著麵相,就能感覺到來自對麵身上的恐怖,這種摸樣的T1。

僅僅隻是一眼看去,就彷彿好像已經深陷泥潭。

第四把。

T1徹底拋棄了此前的BP策略。

版本強勢?無視。

陣容契合?延後。

而是轉變為什麼英雄前期中野強拿什麼,什麼下路組合前期能打架有線權就打什麼。

第四把。

雙方的陣容都拿的是前期進攻性十足的陣容,也是第一次的,T1跟V5終於打起了正麵對轟。

隻是

藍色方的T1,終究還是優勢過於巨大了。

再加上狀態的爆表。

六級前的壓製,九級前的單殺,十二級前的完美中野聯動。

按理來說。

第四把替代Karsa出場的Weiwei本該是新人打老頭,光是雙方打野的精力就不是一個層麵的,可當T1的中野聯動串聯起來的那一刹,他也終於發現了對麵組合的離譜之處。

明明是打了三把的比賽。

明明是二十七歲的高齡。

各種極限反應、離譜支援、抓機會時機愣是看的人目瞪口呆,哪怕羅輯跟Ruler靠著各自的操縱硬生生將比賽拖到了37分鐘。

最終。

也還是因為T1中野連線輻射開的巨大的差距導致的視野差距。

棋差一招,葬送好局。

2:2

這一把,Faker重登陸地神仙之境。

【第五把了.這T1可真難殺。】

【藍色方的優勢還是太大了,如果不是第一把V5出了奇招紅克藍,打滿五把最後V5甚至是在紅色方。】

【不留遺憾的上吧,決賽跟前麵的比賽差的太多了,前麵的比賽或許能發現一些“金子”選手,可在這輪BO5麵前,連塊地板磚都是金子做的。】

【來吧,上!戰!歌!】

所有觀眾都知道T1這支隊伍的難殺。

主要就在於這支隊伍的靈魂——Faker,原世界的S15,在T1決賽1:2落後於BLG兩個賽點的時候,他甚至能輕描淡寫的來一句【打滿五局纔好玩】,這王者的從容自信簡直睥睨眾生。

就連觀眾席上的三人也不得不承認。

T1確實是一個可敬的對手。

如果換成他們的隊伍上去打這輪決賽,還真不好說能打到第五局,比賽結束的刹那,在鏡頭的注視下,觀眾甚至看到Faker的臉上瀰漫著笑容。

那不是因為贏比賽而開心的笑。

而是因為。

享受了比賽,再次感受到了那一份的熱血和激動,而下意識的揚起了嘴角。

太久了。

他已經太久冇有感受過這種勢均力敵的對碰了。

不光是操作。

還延伸於指揮、心態、覺悟等一係列的全方位的對抗。

確實。

他的年輕是大了,操作什麼的也變慢了。

但。

他變弱了,可從來都不意味著就等於彆人變強了,隻要他想,他仍然能是當年那個打誰誰懵逼,瞪誰誰懷孕的大魔王。

連LCK的解說廳這會都還是扯著嗓子在呐喊:

“這就是Faker。”

“這就是T1.”

“他代表著當事最強的天才,他們代表著LCK最高戰力的榮譽。”

“會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