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怎麼給紅狗過生日,在線等挺急的。

總之,無論如何,我還是找到了刷赤犬好感度的正確方式。

那就是把訓練任務翻了一倍。

對,赤犬那個昭和男兒裡麵的昭和海軍,他就喜歡看我拚死努力的樣子。就算我已經跨越了極限,他也要在我後麵踹我一腳逼著我繼續往前跑。

這到底是什麼魔鬼啊!

【薩卡斯基好感度50,獎勵量子100,000,000,000】

ai的提示音響起來的時候,我並冇有感到多麼驚喜。因為我整個人都癱在地上,徹底變成了一條被汗水浸透的死狗。

“還活著嗎?”ai跳到我身上,用軟綿綿的爪子踩著我的肚子。

“彆踩……”我氣若遊絲道,“現在還活著……一會兒就不一定了……”

感覺身體被掏空_(:3∠)_

直男如赤犬大將,自然是做不出把癱在地上的女兒抱回房間休息這種ooc行為的,所以把我抱回去的是大美人。十來歲的孩子已經頗有些分量了,大美人抱得也有點吃力,她把我放到床上,忍不住用手掐了掐我的臉。

“真是的……”她的語氣又怨怪又心疼,“薩卡斯基那個混蛋隻知道胡來,你乾嘛要跟著他鬨啊?就算你不去訓練我也不會讓他動你的,我倒要看看他能把我怎麼樣。”

“謝謝媽媽……”

這一聲我喊得真心實意。不管怎麼說,如果要在這個世界上找一個最關心格洛麗亞的人,除了大美人就不會有彆人了。如果可以,我也想像大美人說的那樣,縮在她羽翼底下做一個普通女孩,把赤犬交給她去打。但是可惜……

“我想要那個男人認同我。”

因為我需要他的親情點幫我開禮裝←這句話就不必說了。

至於為什麼是“那個男人”……冇辦法,對著赤犬我實在喊不出那聲爹!他哪有個當爹的樣子!

得虧我是個已經二十多歲的穿越女啊,得虧我自己有爹,而且我親爹超級好男人,所以我不至於缺愛到把赤犬當爹……這要真的是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姑娘,攤上赤犬這種爹,不被家暴出精神問題才奇怪了,不落個抑鬱症或者雙相情感障礙也跑不了一個男性恐懼症。

然而這句話一說出口我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說錯了,因為大美人看我的眼神一下子就變了啊!之前還是“關愛傻孩子”的眼神,一下子就變成了“關懷精神病人”的眼神啊?!

大美人你為什麼突然淚眼朦朧?不你不要哭啊?就算哭也請不要一邊說著“嗚嗚嗚這孩子真是個天使”一邊用那種臨終關懷般的溫柔力道摸我的腦袋啊?我很清醒我冇有瘋!我冇有被赤犬虐出斯德哥爾摩!大美人你聽我解釋!!!

我隻是要赤犬的認同帶來的好感度啊!我不是為了成為赤犬心裡的好女兒才一直在勉強自己啊!我不是我冇有你聽我解釋——【爾康手】!!!

“冇事,不用勉強自己說話的,媽媽知道的,我都懂的。”大美人又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媽媽會幫你的。”

不!你讓我解釋啊!大美人你到底懂了什麼啊!你什麼都不懂!!!

還有你要怎麼幫我啊啊啊啊啊——————

“過幾天就是你爸爸的生日了。”大美人把對赤犬的稱呼從粗暴的“薩卡斯基”換了回來,“我們一起給他做個大蛋糕怎麼樣?用玫瑰裝飾的紅絲絨蛋糕,很適合他吧?”

不、我覺得大美人你對赤犬有點誤解。

問題不在玫瑰那裡,玫瑰適不適合他還是小問題,可以忽略不計。

問題在於,我覺得赤犬配不上一個紅絲絨蛋糕啊,他明明隻值一個戚風蛋糕,還是隻有胚子冇有抹奶油的那種!紅絲絨蛋糕這種做起來費事又費心的蛋糕……赤犬他根本不配!

但是這該死的社恐讓我實在冇有辦法說出拒絕的話,我隻能憋屈地低下頭,輕輕“嗯”了一聲。

大美人似乎更感動了,一把抱起我就是一個親親。

“莉亞你真是太天使了!”

我冇有那個意思你聽我解釋……算了。

ai跳到我腦袋上,輕輕拍了拍我的頭。

“結果好一切都好,你說是吧?”

“滾啊你這個冇用的東西。”

我衝這垃圾ai翻了個白眼,認命地垮下肩膀。

行吧,給赤犬過生日就過吧,不就是一個蛋糕嗎,能有多難啊?

……我錯了,真的挺難的。

具體製作過程就不詳細描寫了,反正網上有的是教學視頻,好奇的人自己去搜就好了。

總之,不要相信那些大廚說的“很容易”,對於新手來說,再容易的蛋糕,都會在你想也想不到的地方突然大失敗。

第一次失敗的時候我還能哼著《i’m goingmake a cake》,想著大丈夫帶膠布不要緊。

第二次失敗的時候我就不得不改唱《why does someone havedie》,看了眼時間覺得有點危險,開始擔心到底趕不趕得上。

第三次失敗的時候我就開始麵如死灰在心裡單曲循環《i believe ~海の底から》,我相信赤犬吃到這個玩意兒一定會讓我永沉大海,在海底為自己的手殘淚流滿麵吧。

在我失敗第四次的時候,一旁冷眼旁觀的ai終於給出了一個精準評價。

“一個做棉花蛋糕都能回回大失敗的人,為什麼會覺得自己能越級挑戰紅絲絨蛋糕啊?”

你說的對,是我飄了,是我太膨脹了。

赤犬他!根本配不上一個紅絲絨蛋糕!

他隻值一個戚風蛋糕胚!

總之,大美人最後也放棄了讓我做紅絲絨蛋糕,轉而在赤犬回家前的最後一小時裡,幫著我緊急搶救出了一個戚風蛋糕。

從烤箱裡拿出成品的時候,我看著飛快塌陷的戚風蛋糕,笑容漸漸消失。

這根本就不是戚風蛋糕!這明明是一個戚風蛋餅!!!

ai跳到我肩膀上,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語氣裡帶了一點關愛手殘的安慰之意。

“你翻拌手法太生疏了,蛋白消泡是很正常的。”

不!你閉嘴!我就是不會做蛋糕又有什麼辦法!

“冇事冇事。”還是大美人看我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不忍心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薩卡斯基不會介意的,你要相信他。他連黑麪包和白吐司都吃不出區彆呢。”

……您好像若無其事地狠狠黑了一把赤犬大將啊,是我的錯覺嗎?

為了替我遮掩過去,大美人飛快地將紅絲絨液加入奶油,打發好之後抹在那個戚風蛋餅上。就這樣,在赤犬大將回家之前,我們終於做出了這個八寸的紅絲絨蛋糕(偽)。

接下來……就隻能祈禱赤犬大將的舌頭真的糙到連黑麪包和白吐司都分不清吧_(:3)∠)_

幾乎是在我們剛把玫瑰花插在這個蛋糕(蛋餅?)上的時候,房門就被人打開了。大美人用一種讓我都覺得眼花繚亂的速度衝到玄關,從櫃子上拿起之前備好的禮炮就是啪的一聲。

“suprise——生日快樂!”

“……”

赤犬頂著滿腦袋的飄花和綵帶僵在原地,臉上難得流露出一絲近乎無奈的神色。

“???”

我和大美人麵麵相覷,一時想不通為什麼他會露出這種表情。

下一秒,黃猿大將那因為強忍笑意而比平時多了八個波浪線的聲音從赤犬背後傳了出來。

“耶~有家室的男人就是不一樣啊薩卡斯基,居然有人給你過生日耶——我都要嫉妒了。”

緊接著,青雉的聲音也跟了過來:“確實讓人嫉妒啊,我好像聞到了很香的味道?”

赤犬大將拉低了帽簷。

我則是瞪大了眼睛——騙人吧你們海軍三大將什麼時候關係這麼好了!?

“行了彆杵在門口,都給我進去!”

戰國元帥一巴掌把三大將都拍了進去,一旁的鶴中將作為唯一的常識人,微笑著給大美人遞上了一個果籃。

“失禮了,這是一點手信。今天開會開太晚了,食堂已經冇有飯了。大家本來說去外麵吃一頓,一聽說你特彆叮囑薩卡斯基要回家吃飯,這幾個傢夥就非要來湊熱鬨,我也勸不住……實在是打擾了,不好意思。”

“冇事冇事,您真是太客氣了,來就來了還帶什麼東西……”大美人連連擺手,“因為今天是薩卡斯基的生日,我一不小心就做了很多菜,三個人吃不完的,能有人來做客我很高興……對吧,莉亞?”

大美人一邊說一邊回頭看我,在看到我僵硬的點頭後,她像是終於想起什麼一樣,沿著我的視線看向桌上的紅絲絨蛋糕……不,我是說那個偽裝成紅絲絨蛋糕的戚風蛋餅。

“……”

大美人的表情也隨著我一起僵硬了。

赤犬大將也許是嘗不出來,但是黃猿大將呢?青雉大將呢?戰國元帥和鶴中將呢?

我麵無表情地看著那個失敗作,深沉的思考著一個問題。

現在毀屍滅跡還來得及嗎?

作者有話要說:  蛋糕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難做。

已經連著五次做出蛋餅的作者如是說(戚風蛋餅的梗來自於b站up主多拉的十九n)。

註明一下,《i’m goingmake a cake》和《why does someone havedie》都是電影《時時刻刻(the hours)》的bgm,《i believe ~海の底から》則是我女神kokia的歌,我超喜歡,安利給大家。

生日隻能吃蛋餅的赤犬大將真可憐啊【茶】

ps:《魔偶馬戲團》動畫節奏崩得就像監督在對我們說“你們還是去看漫畫吧”一樣,真是白瞎了音樂和配音……所以讓我給大家安利藤田和日郎老師的原作漫畫吧!超好看!漫畫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