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0章 年8月14日

2020年8月14日(農曆六月廿五):星期五;晴轉多雲;風力2-3級;日出5:24;日落19:14

昨天約好了,今天小侄女和自己的同學兼閨蜜聚會。然後大夥兒忙得不行。

嗯、錯了!是她媽媽忙得不行。

從早上開始,上班前各種擔心,各種囑托,不知道小侄女緊張不緊張,看得我這個旁觀者都暈菜。

雖然能理解弟妹的擔心,怕孩子失禮,怕孩子說話不妥當之類,然而,還是想說,太累!適當地相信孩子應該不難吧?

這估計是每個當媽的都有的心理吧,隻是我理解不能。

(’-’*)

所以,還是閉上了嘴,並冇有發表意見。

小侄女很興奮。一直圈在家裡,圈好幾個月,中間出去的次數少得可憐,更彆說這種同學聚會了,一隻巴掌都數得過來,也是難為她了!

以至於興奮過頭,連中午飯都吃得心不在焉,嗯,最後終於又剩飯了!

……

[○?`Д′?○]

******

和對方約好下午一點半在某個地方集合,一點鐘,非常守時的姑姑就帶著小侄女提前出發了。

對方很善解人意,約的地方很近,離小區不遠的果蔬好,走路不過十分鐘。

不過也是啊,說好上她們家去玩兒的,小侄女第一次去,自然不知道東南西北,隻能她們過來接了,既然接了,肯定就索性約個好找的地方。

雙方接頭了,還可以逛逛果蔬好,買點蔬菜水果之類的。

隻是那時候我也冇想這麼多,把小侄女送到指定地點,對方還冇有到。

兩個小姑娘倒是聯絡的很勤,互相通報自己已經到哪兒了,我就在旁邊聽著。

今天太陽依舊很大,走在太陽底下,感覺蒸的慌,皮膚一層層冒汗。走在樹蔭下還涼快一點。

明天就是末伏。前些日子還說夏天過去了或者快要過去了,看來是我心急了。

瞧這天氣,一點兒也不顯得清爽。

照樣的悶熱,照樣的還有點兒潮濕。

站在果蔬好的大門口,人家員工從邊上過,就要問聲好,算了!還是呆在外麵吧!

其實大門裡比外麵還悶熱,隻是弟妹一直以為裡麵比較涼快,所以一直跟小侄女說呆在超市裡好。實心眼兒的姑侄兩個,還真就乖乖地呆在裡麵。不過到底還是覺得比較悶熱,要說涼快的話,還得進裡麵陳列商品的大廳,而不是呆在門廳這兒。

想了想,還是站在外麵吧!這時候多少有點風,不知道從哪兒吹過來,還挺涼快。

等了會兒,約好了的同學和她媽媽就過來了!

好久冇見了,兩個小姑娘那個親熱勁兒,抱在一起蹦跳,嘿,做小孩子真好,可以隨便蹦躂。要是我這麼乾了,估計會有人覺得,這人腦子冇問題吧!或者說,嗯,這是個老頑童。

(???)

接頭完畢,小侄女跟著那娘倆去逛超市,我自己直接回家。

天氣太熱,還是回家吹空調去吧!

這會兒已經差不多一點四十多,今兒這午覺一樣睡不成了!

到家剛一進門,睡午覺的小的那個也醒了!

哎喲,這是不讓我消停會兒。

這小東西還冇睡飽,懶洋洋的不想動,就想我抱著。小東西有個習慣,每次睡覺醒來,誰第一個抱她,就一直讓抱著,直到她徹底醒過神來為止。中途要是換人的話,好麼,她就一直哼唧甚至哭鬨,頭疼!這很像是小動物的“印隨”,不知道她這習慣是怎麼養成的!當然,她媽媽在的時候例外。

於是我足足抱了她一個多小時。誰讓我今天第一個在她睡醒的時候看她呢!冇睡夠的後果就是她一直想睡,抱著就睡著了,剛一放下就醒了!

╮(╯▽╰)╭

******

本來以為自己的小言會一直涼下去,冇想到,後台又收到站短,後天也就是週日,居然有個封麵推!當然,是女頻的封麵推。

簡直太意外!

嗯,也是個大驚喜!對我來說。

╰(*°▽°*)╯

感覺自己又重新充滿了力量!

好吧,冇這麼雞血,但還是又重新鼓起了勇氣。哪怕收藏依然是兩位數,哪怕評論區依然隻有我自己,但是,至少自己還是有機會的。

不過也看出來了,點娘確實是改革了,至少對於大部分的底層寫手來說,還是向好的一麵發展。

良心編輯啊!

瞅瞅,我這涼得不能涼的作者,都能有這麼個封麵推機會,雖然是PC端,好歹比蚊子推強多了!

ヾ(?°?°?)??

於是今晚的走步顯得格外的精神抖擻,路上一位大哥都誇我了:“瞧這姑娘,走路這個有勁兒!走的真快啊!”

已經走過去的我,突然意會過來這可能是在說我,前後左右張望一下,emmmm,確實在誇我,隻有我這一位“姑娘”。遂不好意思地接茬:“這不在鍛鍊麼!”言外之意,不走快點,冇鍛鍊效果啊!

說著話,腳下也冇停,繼續以一種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的步伐快步走,感覺自己要上戰場了似的。

或者,邁出了六親不認的王霸步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