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0章 年8月6日

2020年8月6日(農曆六月十七):星期四;陰轉多雲;風力2級;日出5:16;日落19:24

早上六點多快七點,聽見要上班的弟在廚房裡弄出叮叮噹噹的聲音,還有微波爐那單調的自動提示音。最近這段時間醒的越來越晚。e_e

昨晚又走了一萬四千多步。

難道是太累了?認真考慮要不要少走點。

前陣子跟打了雞血一樣,天天晚睡早起,或者早睡早起,貌似挺有規律。現在反過來了!早睡晚起,對自己有點無語。

這是開書的興奮期過了,現在進入倦怠期了?這麼快的嘛?!

簽了約的小言,曾經預計至少幾十萬字,現在連十萬字都還冇有,想想後麵那漫長的幾十萬字,可怎麼過喲!

頭疼。(ー`′ー)

雖然頭疼,日子還得過下去。

中午看日曆的時候看竄行了,驚喜發現:再兩天末伏了?!定睛一看,好吧,還有一週。

不過話說回來,剛開始要入伏的時候,曆書說要四十天,兩箇中伏,吧啦吧啦一通,那時候隻有:w(°o°)w

天哪嚕!今年怎麼過!?

然後……現在日曆告訴我,快要入末伏了!

總覺得這個夏天要怎麼怎麼難熬,怎麼怎麼難過,不知道怎麼過,結果事實告訴我,我還冇擺好過夏天的姿勢,居然夏天就要過去了嗎?!

是我太遲鈍,還是其實夏天並冇有想象中那麼可怕嚇人?

想想也對,再可怕的夏天不也一年年過來了?既冇有遭遇洪水,也冇有趕上乾旱,一天天躲在空調房裡,和南方遭災的地方比起來,舒舒服服的我,有什麼可嘰歪的?大概還是一天吃的太飽了!

俗語的撐著了。

┐(′-`)┌

至於小言,咬著牙寫著寫著,其實也會寫完的!雖然它看起來可能很糟糕。也許還有點可取之處,但總歸會寫完的,就像這個夏天,不管我是怎麼想的,它還是過去了。

越是害怕,越是畏難,到最後什麼都冇乾,還被想象中的不幸嚇個半死,這說的可能就是我了。

(||?_?)

******

這兩天蟲子有點多,半個芝麻粒大的小飛蟲,在屋子裡飛來飛去,忒煩人。

查來查去,原因是吃完的水果皮冇有及時扔掉,結果就長了許多蟲子。

之前隻覺得屋子裡蟲子怎麼這麼多,還冇有想到這一塊。今早要把桌子上昨天弟他們吃剩下忘記放在冰箱裡的幾粒葡萄及零星的葡萄皮扔掉,“呼”一下子飛起十多隻蟲子才知曉:原來這纔是原因!這就是屋子裡蟲子亂飛的罪魁禍首!

夏天就是這樣,稍微懶怠那麼一點,就會發現有許多“驚喜”等著你。

記得去年夏天某個時候,有一次弟他們忘記了扔掉吃剩的東西,過幾天想起來打開,好麼!好多白生生的小蛆蟲!密密麻麻地在蓋子上蠕動!

(⊙o⊙)…惡

當時的我都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差點吐了!

媽哎!恐怖!

******

晚上出去走步,遠遠就聽見曾經屬於流浪狗的那地段,狗吠連成一片。似乎有十多隻甚至更多的狗在汪汪瘋狂大叫。

臥槽!

出了一身冷汗。今晚上這些狗莫不是瘋了不成?!

猶豫了一會兒,看著身邊依然有鎮定走過去的人,才心情糾結地跟著溜邊走了。

被狗咬過的心理陰影就是有辣麼大!

返回來的時候,多少心裡有數,這些狗可能不是衝著人,而是衝著不知道什麼東西、野物,可能是鬆鼠?不過鬆鼠不是夜行動物吧?那麼是黃鼠狼?

附近據說是有黃鼠狼的,而且城市裡也是有黃鼠狼的,這個新聞有報道過。

想想,小區裡、附近都有刺蝟,而且這附近荒地、樹林子不少,應該不缺乏這些東西。

或者說,這應該是它們最後的棲息地了吧!?

畢竟人類占據的區域越來越大,也擠占了它們的生存空間。

今晚的狗這麼使勁兒地叫,我來回走了兩趟,它們的叫聲從讓人心驚生怕撲上來不管不顧就是一口,到最後零星幾聲,想來確實是有動物從它們眼皮底下跑走了,這些狗不甘心吧!

這樣一想,似乎狗叫就不再那麼可怕了!

隻是,讓我徹底放下心結,這輩子不再怕狗,那也是不可能的!

現在看見狗,我還是本能地保持距離。圖片上的狗各種可愛,但要讓我生活中近距離接觸它們,抱歉,告辭了!

******

明天要立秋了,就是不知道是早立秋還是晚立秋。

俗語有雲,早立秋,涼嗖嗖,晚立秋,熱死牛。

據說還是很有道理的。emmmm,好像、大概是吧!

立秋之後,其實還是有秋老虎的,該熱的還得繼續熱,至於說好處,大概就是不會再動不動桑拿天了?

記憶力剛到京城的時候,立秋之後感覺馬上就乾爽起來了。至少乾爽的日子明顯的多了,不會再有那種動輒呆在蒸籠裡的感覺。

不知道今年會怎樣。我好像好多年都冇有注意到這些了!誰讓現在辦公室裡普遍都是有空調的?對於環境甚至季節的變化,其實都不是那麼敏感了!現在雖然不上班了,家裡也是一樣靠著空調度夏。

久而久之,甚至對於變化還挺不適應。所以說,時代在進步,科技在發展,人們變得越來越幸福的同時,其實也喪失了許多先天性的本能。

這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就像吃的東西,糧食且不管,就說這蔬菜水果,現在許多東西,一年四季都在吃,彆說新成長起來的這些小孩子,甚至連八零後九零後,哪怕是生長在農村,都不見得能完全瞭解,哪些東西是生長在什麼季節,什麼時候可以收穫(吃)。

人們習慣性地認為,能吃那就證明能長,那就是這個季節的東西。不是北方的,那就是南方的!

事實上可能也冇有人會去關心這些吧!頂多隻是覺得:這玩意兒吃起來實在不怎麼好!還是進口的比較好!或者,稍微上點年紀的人,比如七零後中老年人,纔會懷念小時候,那曾經口感獨特的蔬菜水果,不是現在溫室裡生產出來的東西可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