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25章 年11月1日

11月1日(農曆九月十二):星期六;晴;風力1-2級轉3-4級;日出6:44;日落5:13

淩晨。

音樂相伴。

再次睜眼六點。

上個廁所回來刷手機。

七點鬨鈴響了關掉。

收能量喂小雞。

起床。

洗漱吃早點。

大媽上線打卡與路過的人打招呼。

八點廢品回收的一路吆喝著過去。

之後再無雜音。

這個週六的早晨有點安靜。

刷手機。

九點雜糧小販來了。

無人理睬孤寂走過。

叫賣聲都顯得無精打采。

之後又是一個廢品回收。

吆喝聲匆匆忙忙,騎著小電動也急急慌慌並不停留看著跟走過場似的。

繼續沉寂。

暖氣機的聲音很突兀。

氣溫走低後,村裡常備噪音走起。

周圍越來越多人開了暖氣。

附近好幾家可能大多是老人?都開了。

嗡嗡嗡,嗡嗡嗡。

跟蒼蠅似的。

不,比蒼蠅煩人。尤其心情不好時聽著更是心浮氣躁想砸東西。

總是要適應一陣子。

哪怕它每年都開。

離得太近隔音不好還得24小時留個窗縫兒透風。

不吵才奇怪吧。

……

總告訴自己,要看好的。

這樣把自己哄了幾十年。

幾十年後,終於快要哄不下去了。

今天情緒不好。

提振不起來。

刷手機都心不在焉。

總跑神。

像是在想些什麼,總是在思考。

但要問想什麼了,又腦子空空的。

心不在焉的吃了午飯。

通風。

睡個午覺。

不,打個小盹。

醒來情緒依然沉鬱萎靡。

四點多出門走步。

起風了。

預報接連三天大風。

上午就聽著巷道裡風聲呼嘯。

空氣清透,天藍如海,藍的發亮。

看上去真是漂亮。

冇被吹跑的幾朵雲也和一樣,糯糯軟軟。

路上多了許多落葉。

有黃有紅有青。

掉了那麼多葉子,樹上居然還有很多樹葉。

想起自己半禿的額頭,它怎麼就不顯得多呢。

雖然有風,氣溫暫時還冇降下來,挺暖和。

最低溫度零上好幾度,再加上太陽,感覺舒適。

除了風起時塵灰迷人眼。

進了城區看著金黃的銀杏葉,更是美麗驚人。

年年看年年看不夠覺得美。

這場大風地上鋪了一層金黃,還有臭烘烘的銀杏果。

邊走邊看。

眼睛都有點忙不過來。

走一圈回返。

路過燒餅店又買了兩個燒餅。

太香了冇經住誘惑。

例行揭掉芝麻酥皮吃掉。

心滿意足回家。

冇去蔬果店。

今兒又是省錢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