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日記以內(27)

5月8日

今天走在路上,又被貓碰瓷了。

學校裡的貓,該稱作野貓嗎,畢竟冇有真正的主人……

還是家貓?有許多學生都在餵養它們,都喂得好胖了。

既然是養在學校,乾脆叫做校貓也不錯。

總之,它們又生孩子了。

一隻母貓躲在長廊邊的花壇裡,其餘三隻小貓就在地上打著滾。

天氣炎熱乾燥,它們隻要抖抖身子就能把沾上的灰塵給清除掉,真方便啊……

不過碰瓷的不是小貓,是母貓。(冇有確認過,但感覺上陪在小貓身邊的都是母貓吧)

到隔壁的行政樓開會,是很煩人的一件事。

雖然室內有空調,但從充滿冷氣的辦公室到會議室之間的一大段路程,都要受到吸收了一整天熱氣的地麵的報複。

聽完主任佈置了接下來的計劃之後,又想起有東西落在辦公室裡,所以才往回走,又被報複了一次。

地麵可能會抱怨,憑什麼人類能躲在空調房裡,而它必須承受風吹日曬。可能還會羨慕在它身上打滾的自由的貓。

跑題了,明明要說碰瓷的。

走到一半,那隻三花色的母貓就從草叢裡跳出來,往我前邊一躺,一副不餵它就不起來的樣子。

真是太囂張了,大概被學生們寵壞了吧……

幼貓有樣學樣,在它身邊打滾。

為了檢驗它們的體溫和地板的誰更高,我蹲下去摸了摸貓肚子。

很軟,毛乎乎的,十分溫暖。

母貓用背蹭著地麵,身子比毛巾還柔軟,看起來真的可以擰成一圈一圈的。(隻是看起來,真的這麼做會受傷的吧)

它好像以為我會餵它,在我站起身之後,就朝我很不高興地“喵喵”叫。

但是我身上真的冇有食物,所以隻能跟它道歉之後就回辦公室去。(還是很過意不去,或許其他學生也是這樣的,被愧疚打倒然後去買貓糧吧)

5月11日

昨天又冇寫日記,因為是週六,所以要好好放假纔對。

其實也有……那個原因。

昨天纔回過神來,那個女孩子冇有送信了。

果然是因為高考在即,需要認真準備了嗎……

想想還有些為她高興,希望她能把浪費在我身上的時間用來學習,然後考個好成績。

那麼想著,我也就三分鐘熱度地開始寫稿。(結果居然寫了一整天,連午飯都忘了吃)

離開電腦螢幕前的時候眼前發暈,也不知道是盯了太久還是餓得提不起勁,最後連原本計劃地烤蛋糕都放棄了。(看了教程之後發現打發蛋清就很麻煩,還是算了吧)

今天和昨天的狀況差不多,不過還聯絡了鐘琪,把小說的開頭髮給他看。

被他說“太陽打西邊出來”。

如果太陽真的從西邊升起,會不會天氣就不那麼熱了?

又反省了昨天的自己,居然不懂得用睡覺的方式度過氣溫最高的午後,真是太蠢了。

雖然結果是睡得太久,現在都將近十二點了還毫無睏意。

看來睡眠時間也有守恒定律啊……

————

來晚了!

不是故意不更新嗷_(:з」∠)_

是為了躲躲淨網纔不上po

總之今天的老師也很可愛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