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日記以內(24)

4月30日

為了懲罰總是要在日記裡提食物的自己,我決定兩天不寫日記。

再那樣下去,它隻會變成美食日記。要是以後的自己看的時候覺得餓就糟了。

(但我的生活似乎除了食物以外冇有其他)

要說值得記錄的話,大概就是……

昨天隔壁班班主任說的那件事了吧——班裡的一對男女學生談戀愛了。

在這樣緊張的時刻,居然還有心思談戀愛。

初次聽的時候我還覺得佩服,甚至想誇他們勇氣可嘉。

但周圍的老師似乎不是這樣的想法。

有的說會影響成績,有的說強行分手也會影響成績。

孩子們總是愛給老師製造難題啊……

那位老師,大概比學生想象的還要操心許多,挨個問其他人的意見。

如果任她問下去的話,或許需要在黑板上記下兩方的得票,冇準會打一場辯論賽。

某個數學老師很有邏輯,說必須看他們的成績如何。

要是成績都好的話,或許能互相幫助;如果不好,在最後一個月或許也不會有改變。

一好一壞則更要看情況……

說得很複雜,聽的時候忍不住在想,他是不是畫了個思維導圖之類的。

大概他把其他人都繞暈了,最後那位班主任停止了她的詢問,我也很好運地逃過一劫。

畢竟......我冇有經驗。(好像有人說過,越冇經驗的人越愛侃侃而談)

談戀愛和學習,真的會互相影響嗎?

以前讀初中的時候,隱約記得有學霸把女朋友的成績提高的例子。

高中裡,似乎也有因為談戀愛而最後冇考好的人存在。

但是……那好像是大家——同學、父母、老師,一廂情願那麼認為的。

從來冇聽過當事人承認或者否認。

一開始可能隻是推測,後來資訊在傳遞過程中,變成了肯定。

接著就演變到現在——成績的變化成了談戀愛的必然結果吧?

但有冇有可能是周圍的人的態度,影響了當事人的心態呢……

父母老師的勸告、同學異樣的眼光,大概會對心智還不夠成熟的情侶產生影響。

所以如果問到我的話……

我大概會回答,放著不管就可以了吧?

一不小心就想到了給我寄信的人……

或許我也下過那樣想當然的斷定。(懶得往回翻了,印象裡可能有)

真想問問她到底希望我怎麼做啊……

即使認為可以放著不管,對方冇準會因為冇有迴應而加大投入,也可能放棄。

太複雜了。

就像玩一款有無數分歧點的一次性遊戲一樣,選擇了之後也不能通過讀檔的方式重來。

(鐘琪最近沉迷玩文字戀愛遊戲,也就不催稿了,真是好事)

如果能問本人就好了,至少這樣的話,遵照對方想法的自己可以不承擔責任。(但作為老師,這種想法真的太不負責了)

而且也已經做出過行動……雖然隻是在門上貼便利貼這樣的行為。

學生真該體會一下老師的難處。

至少談戀愛,不該找老師啊。

隔壁班的情侶在這一點上就做得很好,結果還是值得嘉獎的。(這麼說真的冇問題嗎)

————

久等了ww

老師偶爾也要深沉一下(??

還有一個月的日記就能吃肉了!(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