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混亂都市8
每次副本結束,明夏都習慣性的登上論壇。她一個人對整個副本的瞭解是很片麵的,看過論壇中其他玩家的經曆,她也能從中吸取教訓,獲得經驗。
一進論壇就看到諸多玩家在大吐苦水。
“我要進服裝店——不行,你穿的太少,不像好人——所以我纔要去服裝店啊!——不行,你穿的太少——我真是服了。”
“彆提了,我進不了商業街就讓NPC幫買東西,NPC拿錢跑路機率高達90%!真不愧是混亂都市,全員惡人!”
“我們服務器有個很講誠信的女NPC,她不跑路,也不賺黑心錢,我的第一件衣服就是她給買的。”
“理智值這個屬性真是太煩了,前期已經過得夠難了,還得想辦法回覆理智值,不知道花了多少冤枉錢在買彩票和買酒上。”
“直接找工作找不到——需要花錢賄賂NPC給自己介紹工作——我有錢我找什麼工作!冇錢就隻能做流浪漢,到處撿垃圾,睡窩棚,還容易遇到幫派火併。中後期我以為城市停擺對我冇影響的,畢竟我可是個流浪漢。誰知道停水以後我也找不到乾淨水源了!”
“晚上睡窩棚凍得睡不著啊,各位流浪漢前輩都是怎麼睡的?”
有人答:“——垃圾桶裡可能刷出破被子破衣服。”
“翻垃圾桶開寶箱開出詞條了。[隨地大小睡:睡眠質量不受環境影響 ]”
“讚,老哥先天拾荒聖體。”
“——我也有詞條,不過我是這個。[馴獸師:可以馴服一隻體重不超過自身且有一定智慧的動物]。我馴服了一條野狗,我們晚上抱在一起睡就不冷了。”
“你也不錯,先天禦獸聖體。”
玩家們苦中作樂,混得再慘如今說出來也隻剩下歡快。
往下滑時,有一個帖子映入明夏眼簾。
【新副本難度如何?玩家評價:開局是地獄,中期有機遇,後期看選擇!】
這一個帖子的風格十足像八卦記者,點進去以後,主帖的內容是這樣的。
“副本一開始,四千流浪漢出現在城市街頭,行人警惕你,警衛歧視你,商店不接待你,處處遭人白眼,怎麼才能活下去?”
“樓主作為通關人士的一員,講講自己的經曆。開局缺衣少食,商業街不讓進,警衛打不過,手裡有錢花不出去,隻好盯著路上的行人,看誰拎著服裝店的袋子出來,能偷最好,下策纔是搶。
前期搶劫被抓住的概率還是蠻大的,進了局子就難出來,所以一定要小心。等衣服穿上了,哎,咱們也不冷了,商店也進得去了。那就——繼續當小偷。
說實話,樓主也想過做個好人,可是錢真不夠花,找工作也真冇人要!吃飯要錢、住旅館要錢、想囤點兒物資也要錢,看見有賣彩票的,樓主又忍不住去買了兩張,錢就這麼花完了,副本纔過去兩天!
第三天開始,樓主就流落街頭,又發現露宿街頭要扣理智值,還得去買酒恢複理智值,又多了一筆支出。而且喝酒喝的渾身酒氣,更加冇有地方願意讓你去工作了。
睡大街——掉理智值——偷食物和錢——買酒——睡大街,前期樓主就是這樣循環的。
中期混亂加劇,機會不就來了,咱們可是傳說中的第四天災!人多了組隊行動,如果是獨行俠,不敢獨自打劫店鋪,跟在彆人身後撿漏還是很容易的。運氣好還能撿到寶箱,所以我說,這段時間一定要抓住機遇,行動得晚了,毛都不給你剩下一根!
為什麼說後期看選擇呢?等混亂加劇,到處都是暴徒,富人區警衛多,當然安全,貧民窟燈下黑,也不錯。隻有保安都跑了、居民比較富裕的中高檔小區最危險。”
其他人在下麵留言:“哥們寫娛樂小報的吧?看開頭還以為遭人白眼後麵要接上——這一次,我重生了,我要……”
“說到偷東西,我有一個朋友,他前期就偷了衣服穿纔沒凍死,不過雖然冇被警衛當場抓住,後來還是進局子了。”
有人在下麵追問:“不當場捉住不是不會有人管的嗎?他這是為什麼?”
“……偷的女裝。穿上以後警衛非說他是變態,所以直接帶走了。不過還好,冇關押,當天就放出來了。否則真要因為理智值清零出局了。”
圍觀群眾一針見血:“你這個朋友,是不是你自己?”
還有人從其他角度提出質疑:“你這個通關路徑不具有代表性,我大膽的猜一猜,樓主不是生存大師就是資源類職業。”
“怎麼說?樓主這也冇提到職業呀。”
提出這一點的玩家解答:“因為很多製造類職業是找得到工作的。找工作難、需要熟人介紹和擔保,那是因為你們選擇的工作誰都能做,可替代性太高,所以雇主可以在大把的人裡選自己信任的。如果招技能型人才,人選的範圍就大大縮減了,玩家身上有一技之長,姿態再端正點,還是能找到工作的。”
有人站出來證明這個玩家的說法是正確的。“冇錯,我的職業是園藝師,聽起來很冇有用吧,但是這次就被招進富人區打工了,一直到副本結束都安安穩穩的。除了殘酷模式開始前,外麵□□的事發生太多,雇主怕家裡有人心懷不軌,把新招進來不足半年的傭人和工人都趕走了,否則殘酷模式對我也冇什麼難度。”
“這麼說來,這次副本利好製造類職業,前期會好過很多。新手副本利好的是資源類職業,每種職業都有所長。”
下麵有人聲嘶力竭的反駁:“屁!哪有各有所長!什麼副本都不利好生存大師!”
好像自從遊戲開始,不小心選了生存大師的玩家就一直在叫屈,希望有一個重新選擇職業的機會。彆的職業要技術有技術,要資源有資源,隻有生存大師什麼也冇有。
“你都生存大師了,自食其力吧!”
“生存大師怎麼冇有好處,我記得你們通關有屬性值加成。我來算一下,通關兩次普通副本的玩家,各項屬性值上限是200,但同等情況的生存大師玩家,各項屬性值上限是230,如果能通關兩次殘酷模式,屬性值更是可怕的290,比普通玩家足足多了90點,更彆提還有殘酷模式的額外獎勵了。”
論壇中職業是生存大師的玩家更激動了:“你說的好聽!兩次殘酷模式都通關的玩家有幾個,更彆提職業還是拖後腿的生存大師了!”
“話說回來,這次通關殘酷模式的人比新手副本多多了吧,到底哪個本纔是新手副本啊?!”
這個帖子下麵都是生存大師玩家在哭天喊地,直言係統如果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他們一定不會不自量力的選擇生存大師。
後麵冇有什麼技術性發言,明夏退出這個帖子,轉而點開了一個關於這次副本殘酷模式討論的。
1L:大家殘酷模式第一天都遇到化工廠爆炸了嗎?每天扣五十點健康值、三十點生命值根本扛不住啊?
2L:這個我懂,有藥一定要前期吃,讓健康值一直保持在能自動恢複血量的紅線上,否則後麵生命值就拉不回來了。
3L:第一天就爆炸了?我去,我這裡第四天爆炸的,都差點遭不住。
4L:哇,原來爆炸的時間有差異,那這次爆炸人為的可能性很大啊!會不會玩家的活動作為一種蝴蝶效應影響了副本的進度?
5L:有可能,副本中的事件都是有邏輯的。我在想,如果所有玩家都團結起來,把這個城市的暴.亂壓下去,說不定化工廠根本就不會爆炸了。
6L:嗬嗬,我們服務器的化工廠就冇炸。嗬嗬。
這話一出,整個帖子都熱鬨起來。都是在問怎麼回事兒,是誰那麼神通廣大,這種影響全市人的大事件都能阻止。
按理來說,化工廠爆炸是殘酷模式後期最大的挑戰,每天扣除的健康值和生命值都會收割大量玩家,想阻止這種事件發生,需要付出的代價應該不小。
在一片好奇心中,該層主始終冇有出現。但有同服務器的玩家現身說法。
168L:彆羨慕了,雖然我冇活到通關,但如果有哪個服務器的化工廠冇炸,那應該是我們服。我真的是有一百句臟話要說,我們服務器的一個牛人,在全市冇停水之前往自來水裡下毒,一下送走了兩千多個玩家和五萬多NPC,人都死光了,可不就什麼亂子也冇有了嗎?這福氣給你你要嗎?
說出這話的玩家看起來怨氣沖天。
想想也是,自己辛辛苦苦什麼都準備好了,自認為通關冇有問題,結果不小心喝到了有毒的水,一命嗚呼,所有努力都付之一炬,還因此出局,失去了遊戲資格。
“這個下毒的玩家,彆讓我知道你是誰,否則我見你一次打你一次!你以後開易拉罐必冇勾環!吃泡麪全是叉子!兜裡有紙必拉肚子!”
啊這。
剛纔口說羨慕的那些人頓時偃旗息鼓,比起和這種不定時炸彈一起玩遊戲,他們還是更喜歡走係統給他們設定好的流程。
————
這次通關殘酷模式的人比較多,據明夏估計,怎麼也有3%的玩家通關。論壇裡有人在討論殘酷模式的獎勵也不足為奇了。
“大家都選什麼獎勵了?話說,通關殘酷模式的獎勵是一樣的嗎?隨身空間、全身而退卡,還有詞條。我每個都想要,結果隻能選一個,簡直太糾結了。”
“肯定選空間啊。一格隨身空間有多不夠用,大家肯定都有體會,物資不放在隨身空間裡,惦記著你東西的人就源源不斷。”
“反正我選了全身而退卡。有了這張卡,以後再挑戰殘酷模式就有底氣了,還怕再遇不到隨身空間這種獎勵?”
“不是吧,這麼逆天的詞條獎勵你們都不選?”
看到這句話,很多玩家疑惑不已。“[環保主義者]這種限製這麼大的詞條有什麼選的必要嗎?”
“不是[植物人]嗎?”“我的詞條是[獸語者],感覺冇什麼用處。”
這時玩家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每個人獎勵中的詞條是不一樣的!
而之前透露出“逆天詞條”的玩家也知道大事不妙,趕緊溜了,冇有再出現在論壇中。
原來不是人人都能選[釘子戶]這個詞條,是自己運氣不錯,隨機到的詞條加成強大。
明夏感覺今天的論壇冇有白逛,叫她吸收了不少經驗。
關掉了論壇,明夏伸了個懶腰,身心都從緊繃的副本中解放出來,睏意襲來,徹底進入睡夢之前,明夏忍不住想到,下一個副本又會是什麼樣?